近6千人拔胡蘿蔔 雲林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為了推廣雲林胡蘿蔔,雲林縣政府將每年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六,訂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5日)有胡蘿蔔業者,號召挑戰「千人拔胡蘿蔔」的金氏世界紀錄,當天東勢鄉湧進近6千人,場面十分壯觀。主辦方表示,將會遞交申請,由相關單位確定最終人數之後,正式公布是否挑戰成功。

近6千人湧進了胡蘿蔔田,一起拔胡蘿蔔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連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與。民眾全家出動,使出各式看家本領努力拔胡蘿蔔,個個大豐收。

民眾 蔡女士:「還滿特別的,可是蘿蔔有點難拔。」

民眾 陳女士:「很開心!然後小朋友也可以就是挖胡蘿蔔,非常好!」

民眾 李先生:「挺有意思的!因為很多小朋友,他們可以體會到農村種紅蘿蔔的這個過程。」

雲林東勢鄉的胡蘿蔔種植面積達160公頃,產量占全國三分之一。為了推廣東勢鄉胡蘿蔔,縣府將每年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六訂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

胡蘿蔔產銷公司總經理 王文星:「東勢就是它沙質壤土,它也不會靠近太海邊,所以也不會太靠近內陸,它也不是黏土,它是沙質壤土,排水性良好,所以它種出來的胡蘿蔔特別的漂亮。」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透過這樣的一個胡蘿蔔日,要把我們胡蘿蔔的營養健康,可以說是非常新鮮這樣的一個美味的胡蘿蔔,來介紹給大家。」

雲林東勢鄉的彩色胡蘿蔔,有多種顏色,還能外銷新加坡、日本,賺取外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