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後人潮未回籠 旗津業者盼榮景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年過年期間,疫情重創高雄旗津觀光,衛服部長陳時中日前特地前來喊話,而上周日(6日),前高雄市長、監察院長陳菊也到訪打氣,但當地業者表示,目前觀光人潮仍不如以往,期待昔日榮景能早日回歸。

乘坐渡輪到旗津,到海邊玩水,或是悠閒逛老街、品嘗在地新鮮海產及小吃等,這些到旗津彷彿到國外度假的悠閒氛圍,是旗津的一大賣點,但過年前的疫情影響,重創當地觀光。

旗津老街飲料攤商 孫沛騰:「就只又剩下在地人來或者是來工作的在旗津而已。」

旗津海產業者 莊哲仁:「快點回復啦,只能這樣期待,因為旗津這邊大家都已經經過了篩檢,就希望歡迎大家都回來到旗津這地方玩。」

雖然228連假前,陳時中部長來此拉抬,這週日監察院長陳菊也來旗津加油打氣,但業者哀嘆人潮仍不如以往,有些遊客則表示不會擔心,做好自我防護就行。

遊客:「(旗津)跟以前完全不一樣,40年前我來過一次,感覺就是說,沒有壓迫感,覺得很自由自在。」

遊客:「差不多都已經穩定了,那些幾個傳播鏈都已經控制好了啊。」

遊客:「我有同事她在國外喔,她打了三劑莫德納,她照樣確診,那我就跟我另外一個同事,她也是打三劑莫德納,她就很吃驚,我就說你不用吃驚,國外的疫情跟台灣完全不一樣,我說我覺得在台灣你自我防護做的好,疫苗的因素只是其中之一,不會是絕對的,最主要是你自己防護。」

3月6日防疫記者會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信心喊話提到:旗津社區風險幾乎微乎其微,請大家放心,振興旗津方案也將公布,彌補損失、重振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