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縮短成10天 防疫計程車可載一般旅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從週一(3月7日)凌晨0時起,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成10天,並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入境,一樣只要檢疫10天。同時防疫車隊過年檢疫專案也結束,等於防疫小黃從只能載入境旅客,變成也能載一般旅客,前提是必須完成車輛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

旅客在機場候機室,等待入境採檢,7號周一凌晨開始,入境放寬隔離減少4天,指揮中心這回放寬入境檢疫,從原本14天變成10天,同步開放原本不能來的非本國籍商務人士!目前預計本周1萬多人入境,沒看見突發性變多,但真能掉以輕心?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可預見的將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旅客進入社區,台灣最重要的政策,應該就是讓民眾疫苗打好打滿,以正面應付病毒的衝擊。」

鄰近的香港疫情大爆發,為了避免重蹈香港覆轍,檢疫場所超前部署可隨時備戰!集中檢疫所空床數統計約有3900間,總床數則有5500間,防疫旅館目標增加到6000間,目標1個月內檢疫總量能將來到7000間。

至於防疫小黃也開始鬆綁,從只能載入境旅客,開放為可以載一般旅客,前提是消毒之後要靜置30分鐘。

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 李文生:「在擦拭病床、床緣、或是床旁周,以及環境的清潔消毒,我們都要靜置30分鐘,強調要消毒更完全。因為你如果是漂白水,或是酒精擦拭完之後,馬上就去接觸的話,病毒還沒有完全殺死。」

(聲音來源)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委 黃良易:「我們車上有裝隔離簾,然後在過年這段時間,他也有叫我們穿防護衣,然後新的指令也有叫我們繼續穿好,我們要戴著口罩、手套,然後還有防護衣去載客。」

至於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也放寬,從長程航班5+9變成5+5,短程航班則從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放寬為7天自主健康監測!但前提都是疫苗必須打好打滿,才能有效將病毒阻絕於境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