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將表決禁俄油進口 俄稱禁令將有災難性後果

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考慮對俄國採取進一步制裁之際,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圖)(Alexander Novak)在8日提出警告,一旦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1名國會議員的幕僚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眾議院最快明天就會進行表決,試圖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進口,並暫停與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

那名幕僚表示,法案的本文預料今天稍晚擬定。一群議員在共同聲明中表示,他們已「同意朝立法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進口的方向邁進」。

法案並將授予美國總統拜登提高俄羅斯、白俄羅斯商品關稅的權力,並要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尋求暫停俄國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資格。

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考慮對俄國採取進一步制裁之際,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在今天提出警告,一旦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俄國媒體報導,諾瓦克說:「對俄羅斯石油下禁令,將對全球市場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原油價格飆升的程度將難以預料,每桶恐將超過300美元,甚至可能還會更高。」

諾瓦克補充道,在歐洲市場上,要迅速取代俄羅斯石油是「不可能的」。

他說:「那將耗時超過1年的時間,且對歐洲消費者來說,價格將會貴上許多。」

他說:「歐洲的政治人物必須誠實示警他們的國民和消費者,他們將會面臨什麼後果。到加油站加油的價格,還有為供電、供暖的花費,都將一飛衝天。」

諾瓦克表示,有關不讓俄羅斯石油進口的討論,將造成「(供給)不穩,且將會對消費者帶來重大傷害」。

他補充道,為報復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遭中止,俄羅斯可以把1號管線的供應停掉。

諾瓦克說:「目前為止,我們還沒這麼做;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他補充道:「但歐洲政治人物正用聲明及反俄羅斯的指控,來迫使我們這麼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