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外長週四會面 澤倫斯基回應俄停火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3月10號,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將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亞舉行會談。這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昨天,俄羅斯也首次明確提出4項停火條件。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有可能的解決方案,但還是需要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展開對話。

土耳其外長 卡夫索格魯(2022.3.7):「拉夫羅夫說他準備出席在安塔利亞舉行的會議。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也告訴我們,他將出席這次會議」

7號,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宣布,3月10號,他自己將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三方會談。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2022.3.7):「我們一直希望烏克蘭總統和普丁直接對話,因為我們都知道,是他做出最終決定。」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7號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一直希望,烏俄雙方領導人能夠直接進行會談。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2022.3.7):「我們的總統什麼都不怕,包括直接與普丁會面。如果普丁也不怕,就讓他來會面,讓他們坐下來談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7):「這是晚上的基輔。現在是星期一晚上。你知道,我們都會說,星期一是艱難的日子,這個國家正在發生戰爭。」

7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拍攝影片,證明自己還在基輔。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7):「我待在這裡,在基輔的班科夫街上(政府辦公室所在的地方),沒有躲起來。我不怕任何人。我們只要需要贏得這場戰爭,我們國家的戰爭。」

7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已經告訴烏克蘭,如果基輔滿足一系列條件,俄羅斯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培斯科夫表示,莫斯科要求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修改憲法實現中立;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並承認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是獨立國家。這是目前為止俄羅斯最明確的聲明。目前,烏克蘭方面還沒對此進行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