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成北市選戰關鍵 近4成認為三腳督綠營能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九合一選戰將在11月舉行,雖然各黨尚未正式派出台北市長出戰人選,不過各路民調已經紛紛都在進行中。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8日)公布民調,以國民黨推出蔣萬安,民進黨推出陳時中、陳建仁、林佳龍,以及民眾黨推出黃珊珊的情況下,進行調查。

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 曾冠球:「假設勤跑基層因素改變不顯著,那蔣萬安參選要能夠萬安的話,他就不是只有競爭者的因素,政黨形象恐怕才是選票加分跟扣分的關鍵,所以國民黨如果形象下滑的話,那蔣萬安勢必會連帶受到一些影響。民進黨肯定是有一定的勝算,但是輸贏的關鍵很大程度取決於這個民眾黨跟國民黨是不是合謀。」

民調顯示,如果蔣萬安對上陳時中、陳建仁、林佳龍,則會領先7到15個百分點,如果再加入黃珊珊,蔣萬安僅能領先民進黨1到8個百分點。而黃珊珊如果堅持參選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則有37.1%的民眾認為,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機率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