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跳電未處分經濟部長 蘇貞昌:扛責任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被立委李德維問到3月3日全台大跳電後,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為何沒有給予處分?蘇貞昌回應,人為操作錯誤造成民眾不便,很不應該,台電董總下台,王美花也請辭,但他要求王美花找出問題進行盤整,這才是更負責任的做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立委 李德維:「台電確實有許多要整個徹底來檢討盤整、並且要加助力的地方,所以美花部長是要負責任,但如果下台那瀟灑輕鬆,我反而不讓她走,是要她扛更辛苦的工作,她也願意承擔,還請委員多多能支持,讓這件事情能解決才是重要。」

至於2025綠電占比20%等政策,李德維質疑蔡政府無法達標,綠能政策將要跳票。王美花回應,再生能源雖然到2025年占比沒有到20%,但設計要達到的建置都會達到。除役和新增的比起來,新增的都會大於除役的量,產業電力需求有清楚掌握。2027年新的能源建設,都多於要除役的機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