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烏愛心物資湧入外交部 前中國網紅也來捐

台灣援烏愛心物資湧入外交部 前中國網紅也來捐(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贈烏克蘭」活動開跑第二天,碰上好天氣,許多民眾親自騎機車載物資到外交部,也有整台貨車載運多箱物資抵達,民眾湧入的愛心塞滿外交部地下停車場。

一位捐贈民眾「陳小主」(化名)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他原本因為經商長住中國,還當過中國社交平台「快手」的知名網紅,但他現在看到烏克蘭戰爭非常心痛,每天看每天哭,決定盡一己之力幫助烏克蘭人民,他也會在社群分享資訊,呼籲朋友踴躍捐贈。

陳小主說,他曾在中國前三大集團的酒吧擔任高階管理人員,在中國住了近10年,還曾在中國當專門介紹美食的網紅,擁有不少鐵粉,Covid-19爆發時,中國官方媒體拍攝「各地美食給武漢熱乾麵加油」的大內宣短片,其中「台灣滷肉飯」的視頻就是找他拍攝。

陳小主表示,他後來看到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被整肅,擔心中國政府下波會找敢言的網紅開刀,也擔心萬一中國再找他拍片替中國科興疫苗背書,「講講美食無所謂,但有些違心之論實在說不出口,不能賣國」,因此他決定回到台灣發展,不再前往中國工作。

陳小主表示,他今天是先來捐贈家裡現成的一些睡袋,會再來捐贈棉被等物資,他盼望更多人發揮愛心,幫助烏克蘭難民,「東西堆在家裡也是浪費,捐出來或許可以救一條命!」

昨天因為整日下雨,民眾多半開車前來,或以快遞郵寄方式捐物資,今天則可看到許多民眾騎車前來,有主婦表示看到電視畫面上的難民幼童很心碎,特別抱著整袋尿布來捐贈,也有老人家結伴提著大包小包散步過來。目前現場最多民眾捐贈的物資是睡袋、棉被、口罩、尿布類。

外交部愛心募集活動昨天起到18日截止(包含假日)。募集物品的20類清單為:發熱衣(男女兒童不拘)、毛毯、睡袋、手搖發電照明、急救箱、輪椅、拐杖、雨衣、蠟燭、餅乾、奶粉、成人及嬰幼兒紙尿褲、婦女衛生棉、紗布、醫療棉花棒、注射針筒、棉花、輸注液套組、維他命、醫療口罩。

藥品14類包括:抗生素Preparations in ampoules (以下部分藥品宜以安瓿填裝)、Analgin、Dexalgin、Renalgan、Caver、Adrenaline、Noradrenaline、Hemotran、Magnesia、 Dexamethasone、Ellisin、Platyphyllin、 Hlydrocortisone、Diphenhydramine。

外交部指出,物資必須是全新包裝且效期6個月以上,捐贈方式可在期限內親送至外交部西側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交叉路口),或郵寄至外交部(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外交部秘書處),並註明「捐贈烏克蘭物資」。如果是大量捐贈物資請先與外交部聯繫,以利安排適當交運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