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境檢疫變10天 上路第一天入境人數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8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45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8例本土個案。此外,針對台灣入境檢疫縮短為10天的首日實施狀況,指揮中心也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今天新增了53例,那其中8例是本土,45例是境外。」

台灣週二新增8例本土。其中與旅遊團群聚相關的有6例,有4例在台南,2例在高雄。另外2例為宜蘭境外移入個案20089延伸出的個案。而境外移入個案中,有18例為落地採檢確診,台灣入境檢疫放寬為10天的實施首日,陽性率相當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昨天是新制的第一天,這個整個入境,有做這個落地採檢的人數是1120個,12個航班,這個大概比我們上一週,大概每天大概3、400百,有的時候5、600百這個數字,這是明顯有增加,大概增加一倍左右,那陽性率反而是下降。這個禮拜預期入境的人數會稍微增加一點,那陽性率我們還會再持續觀察。」

台灣逐漸放寬邊境檢疫,媒體也關注,國人的外籍配偶可以合法來台灣,不過未婚的外籍伴侶卻無法入境,詢問指揮中心這部分是否可能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部分可能就是,目前是有這個,緊急或人道的那個協處的部分,就可以開放進來,但是其他的部分可能就要,針對我們後續,後續在開放觀光之前,可能這個,可能會針對這個部分來做一個,進一步的一個考量。」

莊人祥表示,有可能在觀光旅遊前開放這部分人入境,不過這個議題還要跟外交部、移民署討論詢問,做進一步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