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北市若三強鼎立 蔣萬安陷入苦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九合一選戰將在11月舉行,雖然各黨尚未正式派出台北市長人選,不過各方民調數字,將熱門人選列入比較,包括立委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三強鼎立,民調數字顯示蔣萬安可能陷入苦戰。

新台灣國策智庫近期民調,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如果三強鼎立情況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民調都有3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成4,顯示如果黃珊珊參選,將對吸走部分藍營選票。

民調專家 吳世昌:「如果在一對一的狀態之下,蔣萬安是佔有絕對優勢,可是如果是三個人參選的狀態之下的話,蔣萬安的優勢瞬間就沒有了,黃珊珊的支持度大概比我們去年做調查,大概都有增加了10個百分點以上。」

而另一份中華傳播協會民調,陳時中支持度3成3,超車蔣萬安,黃珊珊則居第三。分析認為陳時中行政與防疫優勢,加上全國知名度,民調逐漸攀升。

國民黨副主席 連勝文:「那最好那請他(陳時中)趕快來,我覺得這樣最好,他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就趕快來。」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民調其實起起伏伏都是借鏡跟參考,不同的機構做的民調也都會有一些差異,我們都會列入內部的分析跟參考。」

蔣萬安參選態勢底定,面對具市政經驗黃珊珊可能挑戰,藍白合也成為關鍵,不過蔣萬安再三強調,民眾利益大於政黨利益,不談藍白合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