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再漲外食族有感 台CPI連7個月破通膨警戒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物價持續攀升,俄烏戰爭增加不確定性,恐怕再推升物價壓力。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月的價格變動,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36%,是連續七個月破了通膨警戒線。

民眾:「什麼都貴。」

民眾:「都漲都漲,都很貴。」

物價只升不降,民眾苦喊什麼都貴,外食部分最有感,小吃店、手搖飲料一漲都是5塊起跳。

民眾:「50塊已經幾乎買不太到手搖飲料了,感覺水果類的漲得特別兇。」

民眾:「珍奶吧,大概貴個5塊到10塊左右。」

民眾:「好像吃的東西,開始物價越來越貴,因為以前不是麵一碗才25塊嗎,現在都要5、60。」

民眾:「油、鹽什麼都有一點點貴啊,好像從去年前年就一直漲,都沒有下啊。」

吃的漲不停,行政院主計總處公部了2月的物價變動情況,外食費年增率持續升高來到4.8%,創下13年新高。而重要民生物資,對比去年同期價格,增加了3.17%,包括雞蛋上揚29.1%,是近3年以來最高,還有麵粉、麵包因為進口小麥價格上漲,漲幅都超過5%,沙拉油和調理油,也年增了10.29%。

行政院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 曹志弘:「2月的躉售物價上漲11.54%,是比1月稍微擴大,那主要是當然受到那個,俄烏戰爭有多多少少有受影響。上游的物價壓力當然會變大,如果價格一直持續下去,可能也會影響到未來國內的相關價格,也會受到波及。」

主計總處公布,2月CPI年增2.36%,已經是台灣連續第七個月超過2%通膨警戒線。而台灣農工原物料高度仰賴進口,主計總處預期3月進口物價、躉售物價漲幅,都會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