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宣布封城 全面停工停業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廣東,山東、吉林等地蔓延。繼山東省青島萊西市一個中學,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後,吉林省吉林市也出現學生群聚染疫。週一(3月7號)當局宣布,吉林市全市停擺。

吉林省衛健委3月7日通報,6號全天新增本地確診病例54例,其中吉林市42例。

對比5號數據,全省本地新增確診增加1.16倍;吉林市的本地新增病例更是增長了3.67倍。吉林市昌邑區、船營區、高新區範圍內7處升級為中風險區。

吉林市政府宣布,從7日零時到13日24時的八天時間,進一步強化疫情管控措施,包括:全市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各類經營場所停業。限制居民小區和各村人員出入。同時,要求藥店、診所停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並嚴禁接診發熱病人。

吉林站6號已發通知,暫時停辦吉林站始發及經停客車的乘車業務,吉林站候車室同時封閉。

吉林市民 王女士:「以小區為單位都得做核酸(檢測),你要不做核酸,要傳染了就要負法律責任。」

王女士介紹說,當地本輪疫情,學生是一個主要染疫群體。

吉林市民 王女士:「學校感染的多、學生多。反正挺快、發展(傳染)挺快,確實挺快。」

對於當局宣布全市全面停擺的消息,已出差在外地十多天的吉林市民蘭先生表示,暫時不會回家。

吉林市民 蘭先生:「我現在就在外面漂著了。現在誰敢回去呀,你回去你不找麻煩嘛,你也出不來了。」

對於當地疫情的突然變化,蘭先生感到疑惑,他出差前完全沒有聽到當地有疫情的報導。

吉林市民 蘭先生:「所以我很奇怪,這疫情有意思啊,這以前都沒有,一說有全有了。源頭哪來的,這個是秘密,是不是國家機密,我不知道。」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