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今或表決禁進口俄羅斯石油 德國表明不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祭出一系列制裁,引發能源價格飆升,原油價格直逼每桶140美元,不過這可能還不是最高,7號,美國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提出法案,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原油、石油產品、液化天然氣和煤炭。眾議院最快今天就會表決。俄羅斯副總理則警告,一旦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7號,美國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提出法案,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原油、石油產品、液化天然氣和煤炭。一位國會助理告訴路透社,美國眾議院最快8號就會對法案進行表決。

除此之外,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7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法國、德國和英國的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談,尋求支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德國已經拒絕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德國正在加快計畫,擴大使用替代能源,但無法在一夜之間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美國可能會單獨採取行動,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3.7):「總統目前尚未就禁止進口、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做出任何決定,這些討論仍在內部進行,同時也在與我們在歐洲和世界各地的同行和合作夥伴進行討論當中。」

3月初才剛訪問台灣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l Pompeo),也談到這一問題。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2.3.4):「我認為,我們從普丁的所作所為當中學到的其中一個教訓是,我們需要確保,每個熱愛自由的國家,要更多地依賴其他同樣熱愛自由的國家,而非依賴專制政權。我指的是經濟上和外交上。我們看到了,當歐洲國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時會發生什麼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