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婆媽上陣 婦女節挺國防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未歇,在三八婦女節這天,國防部製作音樂MV,獻給在國軍崗位上盡忠職守的女性官兵,而彰化也有團體召開「全民挺國防,女力不缺席」記者會,邀請老中青三代女性代表,穿上迷彩裝、拿起槍,呼喊口號,展現女性同胞挺國防的決心。

一群婆婆媽媽們,穿上軍人迷彩裝,頭帶著深色鴨舌帽,散發自信光采,手上拿起道具槍,架勢十足!身為彰化媳婦、護理師出身的林亭妤,「俄烏戰爭」爆發後,讓她更認識到防衛意識的重要。

彰化市南區市民代表參選人 林亭妤:「烏俄戰爭的事件,他們因為先自己保護了自己,才有外援,所以我們台灣也要能夠有自禦的能力;婦女同胞,三八婦女節,不再只是拿花,我們願意扛起槍頭,保護我們自己的土地。」

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理事長 葉論昶:「希望由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夠喚起我們國人,大家都能夠有這樣的共同的決心,從自己的行業裡面出發;想一想,怎麼樣可以來支援我們的國防,讓我們的國防更加的完善。」

近年來,中共對台威脅與日俱爭,面對中共不斷升高的對台軍事威脅與恫嚇手段,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實為當務之急。

台灣維新召集人 蘇煥智:「由民間這樣發起,我覺得意義非常重大;把我們台海的防衛戰跟整個台灣的產業結合,那這樣子我們產業界可以把我們的專業,可以貢獻來保衛台灣。」

中華工商資源整合策進會理事長 曾煥程:「我們應該要恢復義務制,唯有恢復義務制、恢復徵兵制,我們現在台灣的兵源才能夠充足,才能夠充實我們的國防。」

3月8日這天,國防部也在官方臉書表示,三軍飛官乘載「捍衛領空」責任與使命,無論男女、不管是在天空、地上或海上,想保護國家的信念都是一樣堅定不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