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沿海城市 連雲港封控 吉林琿春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肆虐,蔓延吉林、廣東、山東等十多個省,嚴重打擊各行各業。琿春、青島、威海、連雲港、深圳等多個沿海城市疫情嚴峻,其中琿春已封城多日,有民眾抱怨買不到菜。

吉林省疫情擴散迅速,截至3月8號中午,該省有10個中風險區,吉林市囊括9個,另一個在琿春市,兩市都已封城。位於朝鮮、俄羅斯交界的琿春市從3月4號零時起,全市實行封閉管理,交通管制,全市停工不停產,所有學校停課,全部的經營類場所停止營業。

琿春市居民 王先生:「全市被封閉呢,不讓進了,不讓出門了,吉林省你都進不來了,我們現在反正沒開業,都停了,沒有疫情的地區他可以開,但是基本都關了,買不到。」

江蘇連雲港市被封控的小區越來越多,5號起全面暫停客運、城市公交、網約車、出租車運營。截至8號中午,共有24個中風險區。有視頻顯示,居民人山人海地排隊測核酸。

江蘇連雲港市居民 譚先生:「公交車都停了,學校課的不上了呀,改成線上的。每個地方都要求檢測,必須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才能上班,不測你班都上不了啊,要排隊挺長,距離肯定不夠。小區被查到有(確診)的或者陽性的被封。」

山東疫情集中在青島市和威海市,其中青島萊西市和黃島區兩地共有六個中高風險區,已封閉多日。青島市居民透露,疫情防控常態化,嚴重打擊各行各業,特別是擊垮餐飲業和旅遊業,百姓苦不堪言。

青島市居民 袁女士:「有疫情之後,22號吧,我也幾乎就沒敢出去,只要有一例確診呢,我們都需要隔離,這一點就是很嚴格的。這兩年疫情此起彼伏的,做生意的影響非常大。蔬菜和水果(價格),就是一直挺高。」

此外,廣東深圳和東莞的疫情依然嚴峻,有視頻顯示,大批外地醫務人員趕來深圳支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