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禁俄羅斯石油進口 要助歐洲擺脫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9日)將進入第14天,而美國白宮8日再次升級對俄國的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進入美國,並說要協助歐洲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週二,美股周二劇烈震盪,道瓊盤中一度大漲585點,三大指數終場收黑。

美國總統 拜登:「我今天宣布,美國正在瞄準俄羅斯經濟的大動脈,我們將禁止進口所有的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能源。這意味著美國港口將不再接收俄羅斯石油,美國人民將再一次有力打擊普京的戰爭機器。」

拜登表示,這一決定是在與盟國密切磋商後做出的,並且得到了國會兩黨的共同支持。

對於歐洲國家目前無法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拜登表示理解,因為歐洲的天然氣和石油供應仍嚴重依賴於俄羅斯的出口。但美國將與歐洲盟國密切合作,制訂長期戰略,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在制裁俄羅斯的同時,拜登還承諾對烏克蘭繼續提供援助。

美國總統 拜登:「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每天都有來自美國的防禦性武器運抵烏克蘭,並且美國還在協調盟國和夥伴(向烏克蘭)運送類似武器。」

除了武器援助,美國也加緊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支持,與人道主義機構合作,將數萬噸食物、水和醫療用品運往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