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今投票 尹錫悅對決李在明 最後拉票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南韓總統大選今天將展開投票,在野整合力拚變天,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打出經濟牌,他延續文在寅的「三不政策」,也就是「不增加部署薩德、不參與美國主導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不建立涉及日本的三邊軍事聯盟」,而61歲的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反對「三不」,他認為就算中共跳腳,也是提供「重置」與中共外交關係的契機。他還指出,南韓半導體應該和中國脫鉤。來看到,兩黨候選人昨天向民眾拉票衝刺的情況。

8日上午,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在首爾汝矣島證券街開始巡迴遊說,強調執政後開創KOSPI(韓綜股指)5000點時代。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 李在明:「另一個就是民主主義。如果像巴西一樣出現民主主義危機,經濟就會徹底崩潰。就更別提股市了。因此能夠守護和發展民主主義的根本就是經濟的問題。因為有了這樣的想法,所以以後如果大家給我機會的話,我會打造韓國高端社會,而不是韓國折扣社會。大家覺得怎麼樣?」

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從韓國最南端的濟州島開起遊說日程,為了鞏固在野黨陣營票倉尹錫悅沿著京釜線分別在釜山,大邱,大田等進行拉票遊說。

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這次的大選不是國民力量和共同民主黨的對決,而是我們能否憑藉偉大的國民能力和知識再次飛躍,還是淪為三流國家,是這樣重要的決定生死存亡的選舉」

之前舉行的提前投票投票率為36.93%,創下歷屆選舉中投票率之最。不僅超過了2017年第19屆大選的事前投票率(26.06%),還遠遠超過了之前最高值的2020年議會選舉(26.69%)。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