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西伯利亞白鶴」受傷迷途意外拜訪宜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被國際列為瀕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去年11月迷途來到宜蘭農田,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前來觀賞,日前鳥友發現牠的腳受傷,擔心會影響牠返途,農業局持續觀察。另外,宜蘭市公所為了這隻嬌客,還舉辦攝影比賽,希望藉由牠留下珍貴的影像,傳達生態理念。

雙腳直立,全身雪白,姿態優美的整理身上羽毛,這隻鳥兒就是國際保育級「西伯利亞白鶴」,去年11月現身宜蘭延平農田,鳥友們不管大老遠,也要親眼目睹這位嬌客。

美籍賞鳥客:「從台北來看,特別今天早上來。」

不過,一周前有鳥友發現這隻嬌客右腳受傷,走路有點一跛一跛的,畫面曝光後,有愛鳥人士擔心,即將飛離台灣北返,如果腳受傷,恐怕會影響日後的覓食與飛行。

宜蘭市長 江聰淵:「西伯利亞白鶴來到宜蘭市開興廟的旁邊,到今天已經是第113天了,在一個多禮拜前收到通報,他的右腳有受傷的情形。」

西伯利亞白鶴,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規範的瀕臨滅絕保育類鳥類,全世界僅剩4千隻,多在俄羅斯一帶繁殖,冬季遷徙到中國鄱陽湖附近過冬。這隻去年11月到台灣宜蘭的西伯利亞白鶴,推測應該是迷了路。目前宜蘭縣農業處已掌握白鶴受傷情況。

宜蘭市長 江聰淵:「我們這幾天的觀察牠都在練習飛翔,是不是也因為氣候比較暖和了,變成現在要取鏡的畫面越來越多了。」

嬌客到訪引爆鳥友圈話題,宜蘭市府還特地為牠舉辦攝影比賽,希望傳達保育觀念,也邀請民眾一起欣賞屬於在地的自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