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打釀鮭魚缺貨潮 供應商:改加拿大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航運,間接導致挪威鮭魚出現供貨危機,價格漲了一倍,繼連鎖迴轉壽司開出停售第一槍,不少日本料理店也傳出停售或漲價打算,而全球最大的鮭魚供應商則指出,8號開始,將暫時以加拿大鮭魚替代挪威的。

店員:「你的鮭魚沙拉好嘍,謝謝,請慢用。」

五顏六色的沙拉送上桌,滿滿一桌鮭魚大餐,似乎不受缺貨影響,但供應商解釋,熟鮭魚是原先庫存,但生魚片的部分,受到俄烏之戰牽動,挪威鮭魚價格翻漲,讓業者不得不挖空心思想替代。

鮭魚供應商營運總監 詹雅晴:「最主要還是受俄烏戰事的影響,只要是挪威這邊過來的鮭魚,他的供貨的確會有不足的狀況,我們的應變措施是,我們會從加拿大引進,生食等級的加拿大鮭魚,一樣有提供給下游的供應商。」

就連掌握全台1/4挪威鮭魚的供應商也沒辦法,暫時以加拿大鮭魚來應變,更別提主打新鮮生魚片的水產餐廳。

水產餐廳副店長 張凱翔:「應該是不至於會缺貨,但其實拿到的價錢,會比之前正常供貨的時候,成本還要高很多,如果再繼續往上漲的話,可能會停止供應,或是說調整價格。」

水產店還能用其他生魚片來分攤鮭魚成本,但不少日本料理店都大嘆,鮭魚成本大漲一倍,只能減量、變相漲價,更不排除停售,從上游到下游端,全因俄羅斯打烏克蘭影響,挪威鮭魚進不來,各式餐廳出現另類鮭魚之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