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嵩山美景 新北最大百年梯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市也有壯觀梯田!石門尖山湖附近的嵩山社區,一百多年前,居民利用陽明山火山岩石砌成梯田,是新北最大的百年梯田,目前依舊有老一輩在梯田復耕稻作。透過空中俯拍,層層交錯出美麗的幾何圖案,搭配附近的古房舍,別具美感。

新北市石門嵩山社區,從空拍機俯看,好像眺望巨人的階梯,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全部面積占43.64公頃。

遊客:「梯田很壯觀,那個風景很自然,很美麗啊。」

農民 呂先生:「(幾歲?)八十幾歲了,(八十幾歲了您住多久了?)九歲來這住到現在,放領的(放領的),田整個目前大都荒廢了。」

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江秋遠 :「變化很大,以前這邊每天就是放牛耕田都是,從念小學就要用走路到石門去念書,然後每天差不多要一個多小時,一趟就是一個多小時來回這樣子,然後冬天的時候五點就天黑了嘛,真的是摸黑沒有路燈回家的啦。」

居民沿著地勢開山闢地,用石頭築牆,成了一階一階的梯田,水從山上而來,造就了新北市最大的百年梯田,目前政府仍不斷地輔導擴大中。

社區發展協會成員 江秋遠 :「政府然後來輔導,看會不會有一些希望來輔導年輕人,就喜歡回歸嘛,回歸就有機會,再開創整個那個百年梯田那種風貌出來。」

石門嵩山社區將環境復育和觀光導覽結合起來,搭建瞭望台,居民期盼百年梯田能夠大面積復耕,不只贏得觀光,還能夠再現風華,吃到當年的米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