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下希望種子 交響樂團環島公益巡演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疫情過後,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啟動「環島音樂樂遊記」公益巡迴演出,第一站來到新竹縣泰雅學堂,獲得滿滿的喝采。用音樂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也為小朋友種下希望的種子。

動人的「卡儂」帶領聽眾們走進古典的樂音中,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環島音樂樂遊記」偏鄉巡演第一站來到新竹縣,成為「泰雅學堂」小朋友們開學最好的禮物。

新竹縣新樂國民小學校長 高文良:「可以看到台灣最高規格,高等級的老師們能夠在台前為我們演出,我想這是一個開學典禮當中,最棒的一個開啟跟起頭,我們也盼望在這個聽完演唱之後,小孩子們的心裡當中,會埋下一個希望種子,對音樂嚮往的這樣子的一個種子。」

「藝術零距離,音樂在身旁」,不僅僅是樂團的口號,團員們更是身體力行,以自組自籌款方式前往各地偏鄉舉辦公益巡迴演出,讓古典音樂與民眾拉進距離,把音樂和專業帶到民眾的身邊。

樂團經理 丁乙玲:「我都很喜歡做偏鄉的演出,因為我覺得很多地方,其實是他們很需要而且很喜歡,可是他們並沒有那麼多足夠的資源,可以去享受這些東西,但不代表他們因為距離,或是因為經濟或是因為各種背景條件,不能夠享受音樂的美好。」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 陳季媛:「愛樂交響樂團精彩的演出,我想對我們泰雅學堂的小孩子們,都有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啟發。」

動畫主題曲的演奏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交響樂團提供了年輕音樂家演出的平台,不同的曲風更貼近民眾,「泰雅歡樂歌」大合唱傳遞了歡樂,更是彼此心靈上的交流。

樂團經理 丁乙玲:「音樂跟快樂感覺是從小孩身上,是最能感受到青春、快樂、活力的感覺,所以我們就設定了泰雅學堂一定是要第一站,因為從他們身上得到活力,我們就有更多精力可以前往台東,一路到花蓮宜蘭。」

幫助別人豐富自己,等待疫情高峰過後,第一站成功的演出,蓄積能量向台灣東部邁進,用旋律和節奏引發共鳴,種下更多音樂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