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故事屋聯展 奇石與故鄉畫作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台西海口故事屋,三月份舉辦一場藝術聯展,作品有石藝家收藏多年的珍貴寶石,還有高齡92歲素人畫家的故鄉畫作,二位台西本地人聯手舉辦作品展,吸引大小旅人前來參觀。

擁有漂亮色澤的玫瑰石、還有南瓜造型的風景石,以及大大小小,各種造型顏色的台灣礦石,這些都是雲林台西石藝家吳金水用30年時間撿拾來的奇珍異石 。

遊客:「我說這個很漂亮,這個沒看過啦。」

石藝家 吳金水:「夫妻一天賺好二千多塊,再去撿石頭,下午不要睡,買個咖啡,就一起到溪邊撿石頭,就是這樣啊,所以才會現在很愛喝咖啡。」

雲林台西故事屋舉辦藝術聯展,78歲的石藝家吳金水展出多年收藏的奇特石頭;而92歲的素人畫家吳友道,50歲才開始全職投入創作,雖然沒學過畫,畫作卻深刻展露他對故鄉的情懷與記憶。

素人畫家 吳友道:「我從日據時代讀國小,我就很愛畫畫,我總共差不多畫三百幅以上,我不會賣畫,我會留給後代子孫當紀念比較值得。」

這次展出兩位在地人的作品,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擺在百年日式建築中,各自展現不同的風情與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