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烏克蘭 波蘭準備將所有米格-29戰機交美處理

波蘭外交部8日表示,波蘭將把所有米格-29戰機部署到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交給美國處理,並敦促其他擁有這型戰機的北約會員國跟進。圖為波蘭空軍的一架米格-29。(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波蘭外交部今天表示,波蘭將把所有米格-29戰機部署到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交給美國處理,並敦促其他擁有這型戰機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跟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和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視訊通話,聯邦參院多數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通話後表示,澤倫斯基呼籲「東歐國家提供俄製戰機」,說這類飛機是烏克蘭人受訓時慣用的飛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訪問摩爾多瓦(Moldova)時表示,如果波蘭決定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美國考慮也提供戰機給波蘭。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目前僅有少數前華沙公約組織(Warsaw Pact)成員國擁有米格-29戰機。波蘭有28架,其中多架是在大約20年前,象徵性支付1歐元向德國買下。斯洛伐克有14架,保加利亞則有11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