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與酷龍跨國結婚登記 釜山辦事處圖文詳解

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中)9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向現場採訪記者揮手致意,由服務人員引導進行健康宣告,再到發燒篩檢站旁的房間進行深喉唾液採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大S徐熙媛與「酷龍」具俊曄閃婚成為熱門新聞,許多人好奇這對新人在疫情期間分別待在台韓兩國,如何辦理婚姻大事,駐釜山辦事處昨晚以圖文詳解他們「先韓後台」完成婚姻登記過程。

徐熙媛與具俊曄8日上午宣布結婚消息,引起民眾討論分隔兩地如何完成跨國婚姻登記,晚間10時左右釜山辦事處便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明,主題:「如何突破疫情重重關卡,遠距完成台韓結婚登記?」以6步驟趣味圖文解釋。

首先,兩人透過視訊確認彼此心意後,在台灣設籍的大S需先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並到民間公證事務所填寫「單身宣誓書」,辦理「單身證明」。此目的是為了確認、避免重婚。

接著,將前述經公證過的英文謄本和單身證明拿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認證,再拿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同樣辦理認證,以確保文件效力。

第4步驟,大S在無法親赴韓國的情況下,可將文件跨海寄給具俊曄,由此時的「未婚夫」具俊曄拿到韓國居住地的區廳辦理結婚登記,並取得「婚姻關係證明書」。

再來,具俊曄將前述韓文證明書翻譯成中文後,帶著韓文正本和中譯本,到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或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進行文件認證,確認完成韓國的結婚程序。

此時,具俊曄已可申請「依親簽證」來到台灣,與大S帶著前述文件到台灣的戶政事務所,正式完成台灣的結婚登記。若他無法來台,也可以向台灣駐外館申請「婚姻代轉戶政」,由外館協助發函到台灣的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釜山辦事處說明,這個流程也可以「先台後韓」,先在台辦理完婚文件後,再到韓國完成當地所需流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