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指俄軍陷五難題 俄報告稱侵烏無勝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最新情報顯示,俄軍入侵烏克蘭進展緩慢,美國國防部指出,俄軍有五個問題,包括士氣、補給、燃料、食物,以及遇到烏克蘭人堅決頑強的抵抗。另外,一份疑似俄羅斯情報機構的報告稱,侵烏戰爭無勝算,俄方對國際的抵制沒有應變計畫,報告指出,戰爭最後期限是6月份,因為預計到那時,俄羅斯的經濟將崩潰。

週二(3月8日),烏克蘭軍方公布最新戰況,稱俄羅斯部隊士氣低落,在烏克蘭的推進速度已經「明顯放緩」。而烏克蘭軍仍在全國各地進行反擊。

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地區烏軍: 「這裡有一股俄軍坦克小部隊,我們解決了他們,這是戰果。光榮屬於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也表示,情報顯示,在烏克蘭北部的俄軍進展似乎完全陷入停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他們(俄軍)的士氣有問題,他們的補給有問題,他們的燃料有問題,他們的食物有問題,他們也遇到烏克蘭人堅決頑強的抵抗。」

美國表示,俄羅斯目前已經將之前在邊境集結的超過15萬兵力,全部投入烏克蘭。

歷史學者 章天亮:「俄羅斯目前推進如此之緩慢,其實它很難全力的進攻基輔,如果俄羅斯進攻基輔的話,它從東面和南面上來,它的部隊補給線太長,如果烏克蘭抵抗持續的話,烏軍完全可以穿插到後面去,去截斷俄羅斯的補給線。這可能是目前普丁不敢主攻基輔,甚至以後都會有所顧忌的原因。」

俄軍除了士氣低落、補給不足,在一週之內還傳出損失了兩位高級將領。烏克蘭情報部門週一表示,烏軍擊斃了俄中央軍區第41集團軍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少將。這是戰爭爆發以來死亡的第二名俄軍高級指揮官。

烏克蘭軍方3月6日公布,已有1.1萬名俄羅斯士兵陣亡、摧毀俄軍44架飛機。

戰爭期間,外界無法核實這些數據。美國情報部門在週二,也給出了他們對俄軍傷亡數字的估計。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里爾:「不太有把握的說,大概是2000人到4000人之間。」

另外,英國媒體週一透露出一份疑似來自俄羅斯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的內部報告,稱俄軍遭到烏克蘭的激烈抵抗,讓莫斯科官員甚至總統本人都感到吃驚。

報告稱,這場戰爭有一個最後期限是6月份,因為預計到那時,俄羅斯的經濟將崩潰,而俄羅斯對戰爭毫無勝算。

報告還說,普丁向西方發動核打擊,是一種可能性。

此外,北約和美國目前已向烏克蘭運送了1.7萬枚反坦克導彈和2千枚「刺針」防空導彈,並且運送地點不只是波蘭等國的陸上通道。據CNN報導,在烏克蘭邊境附近有一個秘密機場,已經成為運輸武器的樞紐。

同時,烏克蘭外長表示,目前已經有來自全球52個國家的2萬名志願軍申請前往烏克蘭作戰。

美國志願軍 Michael Ferkol:「我有一點緊張,但我想到,這不是關乎我自己,這是關乎這裡受難的人民。」

英國志願軍 Ben Grant:「我在為民主而戰,民主是寶貴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