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對決李在明 韓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今晚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投票9號登場,結果預計在9號半夜揭曉,這次事前投票率創高,也堪稱韓國史上最難預測的大選之一。南韓最終投票率是否能在 1997 年大選後,再次突破八成大關,備受外界關注。而候選人的美中外交和對北韓政策,都是關注焦點,請看新唐人南韓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韓國記者 韓霏:「記者現在在首爾陽川區的第六投票所,可以看到一大早,就有民眾前來,投出他們神聖的一票,選出未來五年的國家總統。」

首爾時間,9號凌晨6點多,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正式啟動。這次大選共有4419萬7692名的登記選民,其中36.93%已經事前投票,創下2014年實施事前投票制度以來的最高紀錄。

競逐總統寶座的三人當中,執政的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民調各自維持在40%左右,支持度持平,難分伯仲。

韓國首爾選民 金鎮洙:「不是為別的國家著想,我覺得,首先要有以我們國家為中心的想法,以我們的國家利益為主作出判斷。」

韓國首爾選民 李賢燮:「北韓發射導彈,我認為是北韓想要我們緊張,繼續維持南韓現政權對北韓所做的那些,讓他們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發射導彈。」

57歲的韓國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主張「務實外交」,承襲文在寅的「三不政策」,也就是「不增加部署薩德、不參與美國主導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不建立涉及日本的三邊軍事聯盟」而61歲的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支持三不,認為這是提供「重置」與中共外交關係的契機。他還指出,韓國半導體應該和中國脫鉤。韓國媒體上個月對韓國民眾的國家好感度民調調查中,對中共的好感度只有2.6分,與朝鮮相差無幾。候選人的對中主張,也成為選情關鍵。

韓國記者 韓霏:「包括KBS在內的韓國三大電視台,將在首爾時間晚上7點半,陸續公布出口民調。同一時刻,所有投票將正式結束,開始點票。 如果一切順利,投票結果今晚就能揭曉。新唐人記者韓霏在韓國首爾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