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如何提供烏克蘭?波蘭提議送至美駐德基地遭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8號,波蘭外交部長拉奧發布聲明,表示波蘭準備立即將所有米格-29戰機,免費轉移到美國在德國的蘭斯坦空軍基地。希望藉此提供戰機給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不過,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可能行不通。

8號,波蘭外交部長拉奧(Zbigniew Rau)發布聲明,表示經過協商後,波蘭準備立即將所有米格-29戰機(MIG-29),免費轉移到美國在德國的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同時,波蘭要求美國提供具有類似作戰能力的二手戰機。波蘭政府還要求,其他擁有米格-29戰機的北約國家採取類似行動。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目前僅有少數前華沙公約組織(Warsaw Pact)成員國擁有米格-29戰機,波蘭有28架,斯洛伐克有14架,保加利亞則有11架。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當天發聲明回應,美國目前正在與波蘭政府聯繫。聲明寫到,「是否將波蘭擁有的戰機轉移到烏克蘭最終是由波蘭政府決定。...這項提議,由美國政府支配的戰鬥機,從位於德國的美國-北約基地飛,飛進一個與俄羅斯、烏克蘭爭奪的空域,引起了整個北約聯盟的嚴重關切。...我們不認為波蘭的提議站得住腳。」

先前,烏克蘭媒體表示,一些烏克蘭飛行員抵達波蘭準備接收,並將直接從波蘭基地起飛作戰。但保加利亞和斯洛伐克國防官員後來對美國媒體表示,兩國皆表示無法提供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