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愛國者飛彈至波蘭 美:防禦性部署

美歐洲司令部發言人說,正在運送兩個連愛國者飛彈至波蘭,作為因應可能威脅美國和北約盟友的「防禦性部署」。 圖為3月8日,在波蘭熱舒夫附近機場上美愛國者反導彈防禦發射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歐洲司令部發言人今晚表示,美國正在運送兩個連的愛國者飛彈至波蘭,在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之際,作為因應任何可能威脅美國和北約盟友的「防禦性部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愛國者飛彈系統為防空飛彈系統,用於因應、摧毀來襲的短程彈道飛彈、先進飛機和巡弋飛彈。

美國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發言人米勒(Adam Miller)上尉發布聲明說,「在國防部長指令和波蘭盟友的請求下, 美國歐洲司令部已指示美國駐歐洲和非洲陸軍將兩個連的愛國者飛彈移至波蘭。」

聲明說:「這是一項審慎的部隊防衛措施,意在加強我們對第五條款(Article Five )的承諾,但絕不會用於支持任何進攻任務。」第五條款指的是「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的「集體防衛」條款,即一旦確認成員國遭到攻擊,盟國將立即做出反應。

聲明說:「我們採取的每一個步驟,旨在遏止侵略並消除盟友的疑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