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聯手輝能科技 研發全球首顆固態電池技術原型

為城市提供永續移動解決方案,電動機車Gogoro宣布與固態電池廠商輝能科技攜手合作,共同研發打造全球第一顆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原型。示意圖(圖/Gogoro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為城市提供永續移動解決方案,電動機車Gogoro宣布與固態電池廠商輝能科技攜手合作,共同研發打造全球第一顆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原型,將最新的電池科技導入二輪電動機車市場,全新的固態電池技術有望在未來3年至4年逐步邁入量產階段。

觀察全球電池發展趨勢,固態電池有望取代傳統液態電解液電池成為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電動載具的主流電力來源,也是全球知名汽車大廠及電池科技領導廠商致力研發的新世代技術。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指出,持續探索兼容最新電池技術的可行性,一直是努力的目標,很高興能與擁有全球最先進固態鋰陶瓷電池技術的輝能科技攜手合作,希望順利將固態電池技術延伸至電動機車市場商業板塊。

Gogoro表示,內部積極導入固態電池技術,即是希望提供給每位智慧電動機車車主體驗與電動汽車同步的技術、產品與服務,並同時達成「向前新技術相容、向後舊車種相容」的雙向兼容挑戰。

另外,輝能科技創始人暨執行長楊思枏提到,未來將進一步推展Gogoro智慧電動機車與Gogoro Network搭載輝能科技獨家固態電池技術的適配性,為兩輪電動車搭載新能源儲存科技再締新猷,攜手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乘車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