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緩和歐洲廠壓力 越南百萬台產能第4季前出貨

巨大機械執行長劉湧昌(圖)9日在台北自行車展記者會表示,將購買越南平陽省現成的廠房設自行車廠,盼第4季之前產出,年產能100萬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巨大機械執行長劉湧昌今天在台北自行車展記者會表示,已在越南平陽省簽定意向書購買現成的廠房,並下單購買機器設備,盼第4季之前產出,年產能100萬台。

劉湧昌說明,越南設廠目的是紓解歐盟廠的產能壓力,加上越南與10幾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享有免關稅的好處;歐盟市場電動自行車需求孔急,但中國廠產能無法負擔,才選在越南設廠,最後考慮的才是東南亞市場。

他解釋,越南廠預計年產100萬台,相當於荷蘭廠、匈牙利廠合計年產100萬台的量;目前巨大所有廠房的設計產能為600萬台,去年實際產出490萬台整車,加計車架等合計約是600萬台。

至於俄烏戰事,劉湧昌認為不會拖太久,畢竟俄國也無法忍受這樣的結果,所以戰事對自行車產業影響小,但原料上漲,物價上揚,消費者終將會受不了,支出勢必減少,尤其電動自行車不是民生必需品,仍會受到波及。

他坦言,自2019年以來一直都有停滯性通膨壓力,只是現在更嚴重,物價一直漲、收入減少,經濟活動減退,俄烏戰事讓停滯通膨拖更長時間。

他感慨,去年即便有缺工、缺電、缺船問題,目前庫存零件高,也有長短料問題,須提早兩年下單備料。

他表示,巨大過去20年都不缺單,近年營收呈兩位數成長,電動自行車占整體營收3成。

健身器材也是巨大重要營業項目,已為國際知名品牌代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