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挾核武自重 廢核組織:核威脅之高史上僅見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執行主任費恩(圖右)(Beatrice Fihn)9日受訪時告訴法新社:「這是核子武器最讓人害怕的時刻之一。」她表示,從沒看過核武威脅這麼高的時候。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諾貝爾和平獎獲獎組織「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挾核武「勒索」國際社會,讓國際社會無法干涉他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執行主任費恩(Beatrice Fihn)今天受訪時告訴法新社:「這是核子武器最讓人害怕的時刻之一。」

40歲的瑞典人費恩表示,她從沒看過核武威脅這麼高的時候。

「非常讓人擔心,且讓人難以承受。」

俄羅斯2月24日對親西方的烏克蘭發動全面攻勢,僅僅數天之後,蒲亭下令俄國「核震懾部隊」進入高度戒備,引發全球警戒。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US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天在美國國會演說時,形容蒲亭的舉動「極度不尋常」。她指出,「1960年代以來,我們就沒看過俄國公開升高核警戒狀態」。

費恩說,此舉「極度危險」,「不只因為這是在全世界散布恐懼,也是想讓人對協助烏克蘭卻步」。

她說,冷戰時期各國主張大型核武軍火庫是作為嚇阻,有助避免衝突,現在莫斯科卻拿來製造衝突。

「俄羅斯利用它遂行勒索,入侵烏克蘭,沒人能干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