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降信評至C級 俄羅斯主權債違約近在眼前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二度出手調降俄羅斯債信評,一口氣連降六個等級至「C」,俄羅斯主權債違約近在眼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西方制裁一波又一波,使俄羅斯金融市場陷入動盪,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8日再度出手調降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級,由B降至C;惠譽認為,「C評級這反映出俄羅斯債務違約近在眼前」。

惠譽指出,自從六天前調降俄羅斯信評後,強而有力的國際制裁造成俄羅斯面臨孤立處境,使得俄羅斯償還政府債務的意願降低。

惠譽補充說明,面對西方進一步加強制裁,及可能限制能源貿易的提議,俄羅斯採取選擇性不支付主權債務的義務可能性大為提高。

隨著西方制裁打擊俄國償債能力的擔憂加劇,過去兩周以來,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多次遭到其它機構下調,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稍早將俄羅斯債信評等調降至「Ca」級,標普(S&P Ratings)也將評等調降至「CCC-」。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