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運愛國者飛彈至波蘭 北約示警俄勿襲烏克蘭補給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歐洲司令部發言人8日聲明,正在運送兩個連的愛國者飛彈至波蘭,在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之際,作為因應任何可能威脅美國和北約盟友的「防禦性部署」。另外,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也再度示警俄羅斯,若攻擊北約盟友,視同攻擊所有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我們正在加緊向普丁總統發出更強烈的信息,就是對一個北約盟友的攻擊將引發整個聯盟的反應,因此我們將在這裡保護拉脫維亞,和所有其他北約國家的每一寸盟國領土。」

史托騰伯格週二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西班牙和拉脫維亞總理,一同造訪北約位在拉脫維亞阿達齊 (Adazi)的軍事基地。回應加拿大媒體CBC採訪時他更強調,若俄羅斯攻擊北約成員國供應武器彈藥給烏克蘭的補給線,也將視為對北約的攻擊。美國歐洲司令部則在提供波蘭愛國者飛彈的聲明中提到,這是一項審慎的部隊防衛措施,意在加強對第五條款的承諾,即一旦確認成員國遭到攻擊,北約盟國將立即做出反應。

美國歐洲司令部聲明 https://www.eucom.mil/article/41869/us-european-command-poland-military-enhance-cooperation-with-liaison-officer-agreement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