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14天 澤倫斯基:北約、烏東議題可退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從2月24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第14天。烏克蘭民眾頑強抵擋。7號,美國媒體播出對烏克蘭總統的專訪,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已經對加入北約的議題冷靜下來,此外,東部地區領土議題,雙方也可討論。

俄羅斯軍方持續轟炸烏克蘭,就連醫院,也被炸毀。

烏克蘭伊久姆市副市長 Volodymyr Matsokin(2022.3.8):「這是我們城市的醫療中心,...但俄羅斯說,這是一個納粹基地,...它看起來像軍事基地嗎?」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孩童,在戰爭受到重傷。

烏克蘭受傷男童的父親 Sergiy Kasyanov(2022.3.8):「這是炸彈碎片,它從下巴進去,然後卡在頭骨底部。」「我們那時候都在家裡面,砲彈擊中公寓,在裡面爆炸了,建築物著火了。我們抓起一些東西、文件,我們穿著睡衣,逃了出來。」

烏克蘭醫院小兒神經外科中心主任 Oleksandr Dikhnovskiy(2022.3.8):「我們已經為4名因為炸彈碎片或子彈受傷的兒童進行了手術。令人難過的是,昨天有一個小女孩過世了。」

事到如今,許多烏克蘭人民仍舊沒有放棄。在烏克蘭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可以看到,許多烏克蘭民眾自發學習使用武器,並用沙袋建造路障,阻擋俄軍前進。

7號,美國廣播公司(ABC)播出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專訪。被問到莫斯科要求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澤倫斯基表示,在了解北約不準備接受烏克蘭之後,他對這個議題早就冷靜下來了。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7):「這個聯盟害怕面對有爭議的事情和與俄羅斯發生衝突。我們從來不想成為一個跪著乞求的國家。我們不會成為那個國家。我也不想成為那樣的總統。」

另外,對於承認烏克蘭東部、被分離主義分子佔領的地區是獨立國家,澤倫斯基表示,可以討論,找出折衷方案。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7):「有關承認除了俄羅斯以外沒有人承認的共和國,他們是假的共和國。但我們可以討論,並找到折衷方案,看看這些領土要怎麼辦。」

7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已經告訴烏克蘭,如果基輔滿足一系列條件,俄羅斯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包括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修改憲法實現中立;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並承認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是獨立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