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會再提堅持清零 張文宏跟帖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有關防疫政策的一段講話,引發外界揣測,大陸是否會放棄「清零」。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的一個跟貼,耐人尋味。來看詳細報導。

中共兩會在3月初召開,在連續六天宣稱沒有本土病例後,北京市衛健委3月8號的通報顯示,從7號零點到8號下午4點,北京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4例是家庭聚集性感染,住在朝陽區豆各庄鄉萬科青青家園。

北京市萬科青青家園小區居民 李女士(化名):「我們接到通知是今天(8號)封整個全天,今天集體核酸檢測,外面商舖暫時都不讓營業。 我估計怎麼也得做兩輪核酸檢測才能開業吧。」

中共黨魁習近平5號參加人大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再提堅持動態清零;並稱要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外界一些評論認為,習近平守住疫情底線的說法,預示中國清零防疫政策可能將轉向。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中國抗疫專家張文宏隨後在微博發帖表示,無論是清零、動態清零、精準動態清零還是逐步動態開放的防疫政策,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將是中國近期的防疫總體目標。

上海市民 王先生:「科研人員也是要受黨的領導。 現在沒人敢說真話。 他為了吃口飯,那怎麼辦呢? 還有個張文宏,你說他敢說真話了,他也不敢。 說到這個程度已經很好了。 給你們個提示,聽得懂就聽得懂,聽不懂也就算,他也沒辦法,他不能明著說嘛。」

中共兩會發言人對外界有關「清零」政策的提問各自做出回應,表示清零政策符合國情、成本低、效果好。 看似短期內,該政策不會發生變化。

記者在採訪中也不斷聽到民間的態度,認為中共的「清零」勞民傷財,沒有成效。

中國大陸法學博士 張先生:「清零政策,尤其是所謂的動態清零政策,成本是極其高昂的。 哪裡發現疫情以後,立即嚴格封鎖管控。 發現疫情地區的經濟肯定受影響,比如零售業、交通業、服務業,立馬受影響的,立馬不能正常經營就沒有收入了。 除了錢,經濟方面的損失以外,人身尊嚴、人權、自由這方面的損失,中共是一向是不計算在內的。 而且所謂的清零的效果並不好,它不能促使個體產生自然免疫力。 武漢、西安這兩次全城封城,它效果好嗎? 有什麼成效嗎?」

上海市民 王先生:「不清零,到時候他們烏紗帽沒有了,只能這樣說。 從下造假,造到上,他為了保帽子(烏紗帽)嘛。」

新唐人記者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洪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