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獎得主李玉失聯 海內外連署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獲得今年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的山東維權人士李玉,在2月21號失去音信。失聯前她曾聯繫朋友,說遭到當地官員的威脅。目前海外民主人士發起營救李玉母子的連署活動。

旅美民主公益人士界立建近日對新唐人表示,山東維權人士李玉在失聯前曾告訴他,冬奧會結束後,當地政府正準備羅織口袋罪要收拾她。山東棗莊市官員曾威脅她說,不要接受外媒採訪,不要聯繫外界信息或者其他人,如果這麼做,會對她採取強制措施。

旅美民主公益人士 界立建:「這個強制措施就是她現在已經被失聯了,一個是外媒報導她有關係。還有一個原因,2月的中旬,海外的一些人權組織提名第九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的候選名單,17號,我們這天投票,她已經獲得了這個奧斯卡自由人權獎。」

界立建提到,2月21號,李玉發給他信息說,地方官員要找她談話,讓她感到危險,並被迫交出她各種社交軟件的帳號密碼、手機、電話號碼。

遼寧訪民姜家文表示,李玉已聯繫不上,她的兩個手機號是空號,另一個關機。

遼寧訪民 姜家文:「她告訴我,有兩個人看著她,給她換手機了,再沒說其他的,消息說的失聯。」

李玉因房子被強拆,維權多年沒結果,走向反抗中共暴政之路。因紀念六四,兩次遭判刑共入獄六年。當年剛滿周歲的兒子被強行送到孤兒院。去年8月出獄後,她要求探視兒子,遭到拒絕,李玉向外界曝光後,今年2月16號終於見到多年不見的兒子。

旅美民主公益人士 界立建:「孩子還在襁褓之中,就給搶走。最近的一次,見了不到10分鐘,孩子袖子挽起來,胳膊上新傷痕還有舊傷痕,李玉心都碎了。她在失蹤之前告訴我,我如果遭遇不測,拜託外界一定要營救我的孩子。」

界立建表示,他們在海內外發起連署營救李玉母子,並在國際婦女節舉牌聲援徐州鐵鏈女等受迫害的中國婦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