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歐參展前 台灣漫畫、插畫家為烏克蘭而畫

將在近期啟程前往法國及義大利參展的台灣漫畫家及插畫家,9日齊聚一堂以畫筆力挺烏克蘭,用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為主要色調,勾勒不同畫作。文策院表示,將評估如何將畫作同步展出於台灣館。(圖/文策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創作者在文策院協助下,即將前往歐洲參展,這些藝術家們今天齊聚一堂,以畫筆力挺烏克蘭,文策院也將評估讓這些畫作,同步展於安古蘭漫畫節與波隆那童書展的台灣館。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安古蘭漫畫節去年已停辦一屆實體活動,今年則從1月延期至3月中旬舉行;波隆那兒童書展則已停辦兩屆實體活動,今年活動將在3月底登場。

近2年雖僅能遠距參與展會,但台灣漫畫家及插畫家,仍不間斷地在法國及義大利創下佳績。

例如台漫「暫時先這樣」、「來自清水的孩子」等書售出法文版權;創作者阿尼默連續2年奪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大獎;新銳藝術家卓霈欣首次投稿,就獲得SM插畫大獎等。

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策展人、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在行前記者會表示,此次台灣館主題為Taiwan Comics: Be Brave!,COVID-19疫情下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台灣新生代近年創作突出,彰顯很大的力量,郝明義也提及「據我所知,這給對岸很大的刺激。」

波隆那童書展台灣館主題則為Beyond Books, Stories Ahead。策展人為過去曾獲SM插畫大獎的鄒駿昇。他表示,此次將以「超市」為背景,翻轉往年如圖書館的形象,將台灣館打造成放送故事的超級市場,可見到大稻埕牌樓等元素。

今年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的參展漫畫家包含NOBI璋、小島、葉長青,以及Pam Pam Liu。波隆那童書展參展插畫家,則包含阿尼默、卓霈欣、張筱琦、黃一文、陳怡今,以及張梓鈞。

行前記者會上,今年入圍安古蘭漫畫節FIBD CHALLENGE獎項的Eli Lin依萊、入圍另類漫畫刊物獎項的Elainee、2021年至2022年法國布洛瓦bd BOUM漫畫之家駐村漫畫家雷,眾人一起與參展漫畫及插畫家們揮筆,以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色、黃色為主要色調,勾勒成不同畫作。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些漫畫、插畫家的繪作,近日將與創作者、協辦單位討論,可望展出於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及波隆那童書展台灣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