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願援助戰機 烏克蘭籲西方快做決定

波蘭提議將一批米格-29戰鬥機送往烏克蘭,同時由美方提供F-16戰鬥機給波蘭作為補償,但美方拒絕了這項提議。米格-29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呼籲西方強國,就波蘭提供烏克蘭戰機一事儘速做出決定。但俄羅斯當局警告,這將造成「潛在危險情況」。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Telegram張貼影音說:「什麼時候會有決定?大家看,現在可是在打仗!我們再次請求各位儘快決定,把飛機送來吧。」

波蘭提議將一批蘇聯時期的米格-29戰鬥機,經由美軍在德國的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送往烏克蘭,同時由美方提供F-16戰鬥機給波蘭作為補償,但美方昨天拒絕了這項提議。

澤倫斯基說:「我們在媒體上看到,美國和波蘭討論了此事,但我們感到,波蘭的提議不被接受。我們沒時間等候媒體報導以及種種信號傳出,這不是乒乓球,這攸關人命。」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波蘭透過美軍空軍基地提供米格-29給烏克蘭,可能導致「危險情況」出現,因為俄軍正在烏克蘭持續向前推進。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這是非常有害且具有潛在危險性的情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天訪問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時表示,任何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的決定,都必須由北約(NATO)全體會員國共同做出。

莫拉維茨奇在波蘭電視台播出的記者會上說:「我們並不同意自己提供戰機,因為這必須由北約全體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