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宣布勝選 1%內差距 韓保守派重掌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結果在台北時間今天(10日)凌晨揭曉,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宣布當選,執政黨李在明坦承敗選,尹錫悅得票率為48.6%,李在明得票率則為47.81%,兩人差距僅約0.6個百分點,創下韓國史上總統大選最小票差,這也是保守派勢力在前總統朴槿惠因閨蜜案下台後,時隔5年奪回政權。

韓國候任總統 尹錫悅:「我認為今天的結果,是人民的勝利。」「現在競選結束了,我們應該一起努力,為了人民和韓國,而凝聚在一起。」

尹錫悅現年61歲,首爾人,就讀首爾大學法律系時,曾參與反獨裁者全斗煥的活動,1994年成為檢察官,他在文在寅2017年上任後受到重用,一路升任檢察總長,曾指揮偵辦兩位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的貪腐案。2020年與文在寅決裂,隔年3月被迫辭職,6月宣布參加大選。這是韓國1987年直選總統以來,第一位沒有國會議政經歷的總統。外界認為,尹錫悅獲勝的關鍵之一,在於選前協調「國民之黨」領導人與總統候選人安哲秀退選並支持他。二人計劃在尹錫悅當選後組成「國民統合政府」。

尹錫悅表示,將向美國尋求更強有力的安全承諾,阻擋朝鮮的侵略。他也明確表態稱,加強和美國的盟友關係將是他執政的核心外交政策。

尹錫悅對中共的態度尤為強硬。尹錫悅曾公開反對中共迫害新疆人權。也曾表示,打算在未來引入新的薩德(THAAD)導彈系統。

美國白宮第一時間向尹錫悅當選總統表達祝賀。白宮發言人表示,「美韓同盟、兩國經濟和兩國人民之間的關係堅如磐石,拜登總統期待著繼續與新當選的總統一起,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職 對中對朝政策受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