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韓國記者:政治素人尹錫悅當選 美台發表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韓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勝選,美國總統拜登致電祝賀,台灣外交部也發出祝賀聲明。韓媒指出,拜登可能在5月下旬、尹錫悅就任後訪韓。尹錫悅的美中朝外交政策主張,我們請韓國記者韓霏,帶來更多說明。

韓國記者 韓霏:「好的,主播。韓國大選結果在當地時間10號凌晨4點(美東時間9號下午2點)左右出爐,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以48.57%對47.81%的微弱優勢勝出,當選第20屆韓國總統。這次韓國大選投票率高達77.1%,比創下新高的19屆只低了0.1個百分點。」

今年61歲的尹錫悅,之前擔任檢察總長。2021年6月,尹錫悅宣布參選2022年總統。身為「政治素人」的他,以「鐵面檢察官」的形象,和親美反共的態度,拿下大量的支持選民。

韓國第20屆總統 尹錫悅:「是國民引導我這樣的一個『政治素人』走到今天,我向大家和國民表示深深的感謝。」

尹錫悅的主要競選政策包括對中強硬、加強韓美同盟;也承諾如果當選,將廢除主張保護女性權益的「女性家庭部」,提高軍人月薪;並降低住宅稅,解決住房貴等難題。

韓國首爾市民 姜先生:「我對尹錫悅有很高的期待,因?我覺得他會出台有利於20歲男性的政策。希望他能任命正直的人做各部門長官,好好引領韓國。」

尹錫悅表示,將向美國尋求更強有力的安全承諾,阻擋朝鮮的侵略。他也明確表態稱,加強和美國的盟友關係將是他執政的核心外交政策。

韓國首爾市民 金泰妍:「我很期待。一個新的時代要開始了。我們相信新任總統,不會辜負我們的期望。我們國民也要團結起來,幫助他更好的創建韓國的未來。」

尹錫悅對中國的態度尤為強硬。尹錫悅曾公開反對中共迫害新疆人權。也曾表示,打算在未來引入新的薩德(THAAD)導彈系統。

韓國記者 韓霏:「尹錫悅將在5月10號正式宣誓就職。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