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親美反共 台學界政界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韓國總統大選由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當選,也被外界解讀是「親美反共」的勝利,來看到台灣學界政界的回應。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羅致政VS.外交部長 吳釗燮 :「現在我們去回顧過去一段時間它們大選的過程,一直把這個所謂的中國議題,變為一個很重要的國內選舉議題,現在當選的這個大統領尹錫悅,被稱為相對是比較親美反中的,你怎麼看待未來台韓關係的發展?有關於其他國家的內部的這個事務,我們外交部最好是不要去做評論,但是有關於韓國政局的變化,我們會持續密切的關注,也會希望能夠來推動我們台灣跟韓國之間的關係。 」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助理教授 盧信吉:「整個在全世界的發展局勢裡面,反中(共)跟反美這樣子的勢力在做一個拉扯的時候,代表韓國在這裡面做出了她的選擇。可以預期的是,她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然後親近於美國的外交政策的立場,包含他在選前所談的,他要增加薩德系統這樣子的防禦。所以你可以看到的是,韓國做出這樣一個表態的時候,應該可以讓韓國重新的回到,所謂的美國這個東亞盟國的戰線聯盟裡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出聲明表示,對韓國人民再次透過和平民主選舉,選出國家領袖表達恭賀之意,將透過適當管道祝福當選人尹錫悅。台韓民間關係悠久深厚,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價值,期盼與韓國在既有友好基礎上,以互利互惠的方式,深化兩國間在重要領域的交流合作,並共同致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