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支出法案 禁「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眾議院通過1.5兆美元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一項條文禁止美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盼將中國、台灣切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美眾議院今晚通過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一項條文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盼將中國、台灣切割。

支出法案接下來將送至參議院表決,通過即能送出國會,遞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

經過冗長兩黨協商,美國眾議院今天晚間通過長達2700多頁、1.5兆美元(約新台幣42.9兆元)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防衛相關條文以361票贊成、69票反對通過;非安全相關條文則以260票贊成、171票反對通過。

在國務院撥款部分,法案囊括一項去年7月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夏波(Steve Chabot)、裴利(Scott Perry)等提出的友台條文微修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社經體系與台灣當局所管理島嶼的地圖。

條文原先版本明確禁止地圖把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去年7月28日被納入「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畫撥款法案」,當時獲眾院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

帝芬尼當時在眾議院表示,自1970年代開始,美國「一中政策」認知北京所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虛假主張,這項「不誠實政策」應被摒棄。他所提出的條文雖無法改變這項政策,但至少能要求美方使用「誠實地圖」。

國會後來未單獨處理國務院撥款法案,而是將各部會撥款法案集結成眾議院今晚通過的綜合支出法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