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指對俄制裁沒有期限 警告中企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中國企業若協助俄方,將遭美國嚴厲制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根據CNN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9日表示,美國及盟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的出口管制沒有期限,並警告其它沒有加入制裁及違反制裁的國家,包括中共在內,中國企業若協助俄羅斯,都將面臨沉重的代價。

雷蒙多指出,美國及其他加入制裁的盟友,都已經準備好長期維持制裁,拜登政府堅持繼續讓俄羅斯付出慘痛的經濟代價,而且沒有效期。

雷蒙多警告,任何不遵守美國對俄制裁措施的國家將付出沉重代價,包括中共,若中國企業繼續向俄羅斯供貨、或其他先進技術,美方與歐盟將在半導體設備軟件方面,切斷對中國的供應。

雷蒙多表示,美方將起訴任何違反制裁的公司,無論是在中國或其他地方,因此美方期待會遵守制裁內容,並警示「如果違反的話,就要面臨後果。」

另外,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正嚴密觀察中共,「如果任何國家想要繞過美國的經濟制裁措施,將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