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俄烏為例 澳洲防長:中共野心絕不僅止於台灣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表示,如果有人認為印太地區內的「野心」僅針對台灣,那麼代表他們不懂得記取歷史教訓,以此來暗指中共所帶來的威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澳洲政府今天(10日)宣布將增加1萬8500名兵力,這是澳洲在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擴軍。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如果有人認為印太地區內的「野心」僅針對台灣,那麼代表他們不懂得記取歷史教訓,以此來暗指中共所帶來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向媒體宣布,政府將2040年以前投入380億澳元(約新台幣7850億元),為澳洲國防軍(ADF)增加1萬8500名兵力,以達到總共8萬人的規模。這是澳洲自越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擴軍計畫。

與莫里森一同出席的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警告,澳洲必須準備好應對威脅。他說:「看看現在歐洲發生的事,那些認為普丁總統的野心只有烏克蘭的人,他們不了解我們的軍事領導們所了解的歷史。」

對於澳洲目前所面對的威脅,杜登雖然沒有直接點明,但他的說法暗示得相當明顯。他說:「如果有人認為印太地區內的『野心』僅針對台灣,不會有連鎖效應;如果我們不提供威懾力,不與我們的同僚和盟友們緊密合作,那麼代表他們不懂得記取歷史教訓。」

杜登表示,澳洲因此必須特別加強他們的國防實力,包括太空、網路、海軍資產、水下能力及陸上和海中的自動載具,以提供威懾力。如此一來,對英國、美國、北約、日本、印度和其他西南太平洋的夥伴們來說,澳洲會成為一個更可靠的夥伴。杜登強調:「如果我們要依賴他們,也要讓他們必須依賴我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