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緊張 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外長會商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圖左)(Sergei Lavrov)、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圖右)(Dmytro Kuleba) 10日在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濱度假勝地安塔利亞(Antalya)會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事進入第15天,兩國外長今天首度面對面會談。東道主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期盼這場三方會議可成為「通向和平的轉捩點」。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在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濱度假勝地安塔利亞(Antalya)會面。莫斯科和基輔的官員已經召開數輪談判,但是今天的會談是俄羅斯於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兩國首度由部長會商此一危機。

土耳其11至13日舉辦安塔利亞外交論壇(Antalya Diplomacy Forum),出席論壇活動的拉夫羅夫和庫列巴於論壇前先進行場邊會晤。東道主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參與了這場廣受矚目的三方會議。

土耳其一直表達居間調解交戰方的意願,俄、烏外長於戰事進入第15天、衝突持續升高之際會晤,使得這場會晤被視為安卡拉的一項外交突破。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庫列巴昨天表示,不管一對一見面或在「諾曼第架構」(Normandy Format)4方會談這種場合,拉夫羅夫長達兩年迴避跟他見面。他說:「不知道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說服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還是拉夫羅夫。」

但是庫列巴會前坦言,對於會談結果「期待不高」。他說:「現在他(指拉夫羅夫)突然同意了,也許有什麼想要傳達的。我們會聽,但是我將在拉夫羅夫也是侵略烏克蘭始作俑者的理解下來跟他談。」

三方會談已於當地時間近午閉門展開。拉夫羅夫、庫列巴會後將分別召開記者會,大批新聞記者在媒體中心等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