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狙擊手至烏參戰 自稱「像消防員聽到警報」

俄侵略烏戰爭已15天。在被徵召1.6萬國際志願軍中有來自加拿大曾真實參戰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役狙擊手華里(Wali) 。他曾在2017年行動中,以TAC-50步槍,在3540米外高樓直擊目標,創下世界紀錄。(圖/翻攝自推特@Hillel Neue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加拿大一名退役軍人近日一手拿著狙擊槍、一手拿著相機,加入烏克蘭的抗俄戰爭。是什麼讓他拋下妻小,甘願深入險境?他說,「就像消防員聽到警報」,喚醒了他心中的使命感。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近日號召外國戰士共同抵禦俄軍攻擊,曾是加拿大武裝部隊資深狙擊手的華里(Wali)義無反顧地響應。

現年40歲、來自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的華里,阿富汗戰爭期間隸屬於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華里」則是阿富汗人替他取的化名。2010年代,華里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

儘管他的真名仍是個謎,但華里正成為戰區人民熟悉的面孔。他每天在網站上寫日記,記錄自己在烏克蘭的經歷。在過去10天的日記中,他提到烏克蘭民眾對他的熱情歡迎,感謝他協助保衛他們的國家。

在網路日記中,華里也鉅細靡遺記錄該國面臨的緊張和壓力,空襲警報時時刻刻提醒人們,正常生活早已不復在。

華里還描述了當地日常跡象,如何隨著宜家(IKEA)、星巴克(Starbucks)和麥當勞(McDonald's)等常見店家的關閉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各個城市為準備應對俄軍入侵所樹立的臨時路障。

華里的日記始於2月27日,也就是俄國入侵行動開始後第3天。

在日記中可感受到華里憂心如焚,他提到自己面臨時間壓力,必須盡快趕到前線幫助他的戰友。

華里表示,他在來到烏國前,曾呼籲更多戰士加入他的行列。他懇求他們挺身而出,建議他們搭機前往波蘭的克拉科夫(Krakow),以從當地越境進入烏國,且他希望他們抵達後與他聯繫。

華里之所以加入烏國戰事,是因為一位協助安排人道援助車隊進入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朋友與他聯繫,他也因此拋下愛妻和年僅1歲的幼子,前往烏國貢獻一己之力。

華里描述自己接到號召的那一刻,「就像消防員聽到(火災)警報響起一樣。」

上週,華里還在加拿大擔任電腦軟體工程師,現在正準備與俄軍作戰。

華里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我只是想幫助他們,就這麼簡單。當我看到一座建築物被毀,我心裡想的是,屋主的養老金就這樣化為烏有。」

他說:「我必須伸出援手,因為這裡的人被轟炸,只是因為他們想成為歐洲人,而非俄國人。我出於人道主義理由,而來到這裡幫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