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兩會 中國23省67地爆發疫情 多地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兩會期間,疫情在全中國各地迅速蔓延,官方連日公佈的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創兩年多來新高,吉林市全市工廠、學校、各類活動場所已全部關停,形同封城,當地緊急設立3個方艙醫院。又有河北滄州、邢台清河、山東威海、浙江開化等地封城。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顯示,8號全天,全國新增本土病例233例,無症狀感染者322例,再加上稍早前出現的病例,相當於全中國23個省市自治區67地都爆發疫情。

其中,河北多地都出現疫情。3月9號,官方通告,滄州市主城區、河間市、廊坊市安次區、涿州市、霸州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涿州市全市居民實行3天居家隔離。有網友透露,滄州市從當天凌晨五點開始封城。

現場視頻:「滄州市凌晨五點開始封城,請有關單位注意。」

河北滄州市居民王女士:「不讓進出,車停了,高鐵高速都停了,商店多數關了,有的超市關了,買東西也挺不方便的。」

河北邢台清河縣也因持續爆發疫情,3月10號起封城。

河北邢台清河縣居民李女士:「現在清河就是沒法進、沒法出,有疫情的這個事情誰也控制不了。」

山東威海市3月8號封城,截至10號上午,山東威海市有兩個高風險區和9個中風險區。

山東威海市居民林先生:「全部都是停止營業,公交車也停了,小區有封閉,交通路口有公安的在那邊管制,或者是交警在路口不讓出,全部都要排查核酸。」

浙江衢州市開化縣在3月6號累積4例確診病例,隔天就封城,民眾質疑官方隱瞞疫情。現場視頻顯示,大量店舖關門,學校停課,街頭人煙稀少。

浙江衢州市開化縣居民廖先生:「癱瘓了,全部癱瘓了,可以進來,但是不能出去。他有三個區,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超市、 菜市場這種正常的生活用品可以營業,其他都不能營業。每天都要做核酸檢測,已經4次了,陽性的話,那你就隔離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