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助烏克蘭超過五億 蔡英文:捍衛民主需要更多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駐台使節新春晚會先前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在台灣本土加零的今天(10日),外交部邀請各駐台使節參加晚宴,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詞提到俄烏時表示,台灣成立賑濟烏克蘭的捐款帳戶,已經募得超過5億,並重申會和國際一起努力,共同支持烏克蘭人保衛家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烏克蘭危機也告訴我們,捍衛民主自由需要更強大的力量,需要更多國家一起來努力,唯有團結合作,我們才能守護共同堅信的價值。」

駐台使節團團長 哈菁絲:「台灣堅守其悠久的傳統,一直是我們國家的珍貴的夥伴,我們將與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駐台使節團團長哈菁絲,舉杯向各國使節致意,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有出席,坐在蔡總統旁邊。吳釗燮在致詞時提到俄烏戰爭時表示,烏克蘭人民的勇氣鼓舞大家,台灣也在金錢等方面援助烏克蘭,就是想和世界傳達一個訊息,不管哪裡需要幫助,台灣都可以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