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11年 日本暖心致謝短片全台放送|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311大地震11年 日本暖心致謝短片全台放送

311東日本大地震將滿11年,今年也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日台交協特別製作《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拍攝重建後的溫暖東北影像,日本東北朋友們在影片中齊呼「我愛台灣」,5分鐘的影片,再次感謝台灣,將全台放送。日台交協說,希望台灣朋友透過影片,感受到日本民眾的真摯心意。

===

通膨吃掉薪水 1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僅年增0.06%

主計總處10日發布111年1月受僱員工統計,1月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4.4萬元,月增率0.89%,年增率2.91%。不過,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僅年增0.06%,可以說通膨吃掉多數薪資成長。

===

政院翻修4法防制性暴力 散播影像可罰60萬

為嚴懲性暴力,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修正刑法等4項修法,未來最高判10年、罰60萬元。其中為遏制深度偽造(Deepfake)技術亂象,草案規範,若製作不實性影像並散布營利,最高處7年有期徒刑;但若散布強暴攝錄型性影像且營利,法官得加重求刑2分之1,最高可關10年半。

===

中共人大提教育「第四通」 陸委會:政治操作

中共人大表張雄近日提出「第四通」,即「教育通」,擴大對台招生名額,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0日批評,「所謂的『第四通』只是政治操作,中共對台統戰是以遂行交流促統的目的,可以說是昭然若揭。」立委陳秀寶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時,也提醒教育部應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