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俄烏戰敲警鐘.以常識承認台灣主權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3月4日在台灣演說,喊話美國改變50年模糊政策,立刻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9日投書媒體(FOX)、並接受(ACLJ)訪問表示,美國在烏克蘭議題遲到了,台灣人也會擔心,他重申應該基於常識,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提供台灣情報與軍事能力,嚇阻中共。

(廣播音源)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2.03.09):「台灣人民受到烏克蘭人鼓舞,烏克蘭人民成功對抗(俄)軍事機器,給了台灣人一些想法,也許中國共產黨軍隊,達不到中共建軍目的的能力。但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確實看見,美國(在烏克蘭議題)遲到了,他們擔心,在捍衛他們、提供他們自衛所需支持時,美國可能也會遲到。因此我想去台灣的原因之一,是提醒台灣,美國可以是台灣人很棒的安全夥伴。所以我們應做常識性的事,每個人都承認,不會有美國政治領袖、或任何有常識的人會說出,『台灣是中國共產黨大陸一部分』。我們應乾脆地採取簡單步驟說出,我們將承認他們是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然後提供台灣人所需情報力與軍力,讓他們準備好堅實防衛,嚇阻習近平,不會做出普丁(對烏克蘭)做的事。」

蓬佩奧(Mike Pompeo) 9日也投書美國FOX指出,普丁對烏克蘭戰爭,敲響了警鐘,應該支持民主政體,立刻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認為,普丁出兵開戰,是美國領導力不足與缺乏決心的直接結果;確保台灣自由,在戰略上對世界未來的繁榮非常重要,美國需要澄清在台灣主權議題的立場,讓野心越來強烈的中國共產黨,清楚了解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